林溪

我大抵是个写文的(最近忙大创随缘更)

【纬钧】今夜我只想你

纬钧 ooc 初次尝试无脑甜饼

(好像也不甜)

激情短打小学生文笔

请勿上升正主!





远方传来风笛,今夜我只想你




“老齐,你怎么又把那个锣翻出来了?”

周峻纬蹙着眉,抱着胳膊看齐思钧捧着翻箱倒柜一下午找出来的小破锣陷入沉思。

人到中年都喜欢这个?

看着已经泛黄的logo,抚摸着十余年压箱底仍未生锈的锣,齐思钧差一点坐在地上哭出声来。

当初搬家怎么把锣槌给弄丢了啊!


“峻纬,你猜猜这是第几季的锣。”

齐思钧坐在地上一回头,差点扑进了周峻纬的怀里。

怎么都四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么喜欢撒娇啊,周峻纬咧起一侧的嘴角,蹲在齐思钧的面前,忍不住伸手捏了捏眼前这张比以前微微圆润了些的脸——岁月好像都没给老齐的脸留下痕迹,还是那样软糯可爱。

见周峻纬半天都没有要回答自己的意思,齐思钧撅起了嘴,瞪大了眼,用一种十几年来周峻纬最拒绝不了的表情看着他。

没错,就是这个委屈得跟狐狸一样的表情,当年让周峻纬拿去当了很久的聊天背景。

“峻纬,你不爱我了呜呜呜。”

齐思钧一边嗷嗷哭嚎着,一边用手敲着那锣。

周峻纬原地愣了三秒,然后连人带锣一起揽进了怀中。


“我怎么会不记得呢,这是第一季的剧本杀,我的齐锣小傻瓜。”

周峻纬干脆直接坐在了地毯上,把齐思钧搂在怀里哄着,像哄小猫一样顺着毛。

当年的齐思钧也是像现在这样,眯眼笑着趴在周峻纬肩上,贴在周峻纬身边。本质上是有些内向的周峻纬在面对齐思钧的勾魂微笑时,冲动得像扑向橡子的小浣熊。

周峻纬清楚记得,录第一季剧本杀的时候,齐思钧扮演的齐锣敲着大锣出场,被自己强制停止后,又掏出了这个小锣。

然后齐思钧就一直珍藏着这个小锣,录第二季的时候带着,谈恋爱刚同居租房的时候带着,结婚了买新房搬家也带着。

用两年前结婚时蒲熠星的话说,ze锣比他更像证婚人。


“不对不对,那个锣上面是白绳子,我放在书房的展架上了。你再想想,是我们在一起后录的。”

齐思钧故作神秘地用手捂着logo,仰起头笑着说道。

周峻纬故作思考的模样,就在齐思钧放松警惕的时候,俯身吻上了他的唇。

齐思钧的脸有些发烫,整个人也懵懵懂懂的。

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跟十几年前似的说亲就亲不能矜持一点嘛!

齐思钧双手勾住周峻纬的后颈,努力挺起身来,本来想顺势借力把周峻纬扑倒在地毯上的,没想到脚下打滑,不小心松开了手,整个人横躺在了周峻纬的怀抱里。

这姿势刚刚好,歪一点腰都得疼。

“老齐,现在能告诉我答案了吗。”

周峻纬笑得狡黠,抱着齐思钧站起了身。

“小心你腰!多大人了不知道注意点啊我很重的!又不是二十多岁小伙子了。”

齐思钧在周峻纬怀抱里抗议道。

“别动,老齐,你越动我越抱不稳。”

听了周峻纬话的齐思钧瞬间静止,像人形挂件一样小心翼翼地揽着周峻纬的肩,一动不动。

像很多年前的那样。


把齐思钧安全放到了沙发上,周峻纬自然的从他手里接过那个小锣,细细端详着。

logo上字迹清晰,是名侦探学院第六季。

是第六季规则怪谈那次,是齐锣和周长笛第二次出现在节目里那次,是我答应你要干干净净回家那次。

“第六季,我当时好像还差点没录成呢。”

周峻纬把小锣轻轻地递给齐思钧,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打开了投影仪。

齐思钧接过了锣,试探性地又敲了几下。锣声清脆,仿佛是当年那一下就回响了这么些年一样。

投影仪播放着第一季的老节目,齐思钧偎在周峻纬身侧,无意间瞥见了他鬓角的白发。

在看到扛着长笛出场的周长笛时,周峻纬笑出了声,齐思钧眼里藏着泪花。


看完了节目,已经快到凌晨。齐思钧四十岁以后很少再熬夜了,这一次算是破例。

周峻纬关掉了投影,又抱起了昏昏欲睡的齐思钧,连人带锣送回了卧室。

从迷迷糊糊的齐思钧手里抢过了锣,周峻纬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去了书房,把它和齐思钧珍藏的第一季的锣放在了一起。

锣的旁边摆着木色的相框,周峻纬习惯性地拿起,拭去了灰尘。

上面是六个穿灰西装校服的男孩在一起的合照,齐思钧扶着床栏笑得很开心。


周峻纬睡前喜欢看一眼手机备忘录,今天也不例外。

已经熟睡的齐思钧趴在周峻纬右边,不知道梦见了什么,笑得满脸灿烂。

低头看到这一幕的周峻纬一下没忍住,伸手给齐思钧顺了顺毛,差点把他吵醒。

说梦话的齐思钧嘴里呜呜嗯嗯了半天,周峻纬也没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

从表情来看,总之是高兴的梦吧,周峻纬想。

手机备忘录的云空间很大,周峻纬翻完了2040年近一周的,又翻到了2022年的。

刚好是录制第六季周长笛的那天。

致老齐:还记得吗,远方传来风笛,今夜我只想你。

周峻纬的脸骤然变红。

放下手机,周峻纬把额头贴在了齐思钧的额头上,鼻尖触碰,怀里四十多岁的老男孩笑得和二十多岁一模一样。

“晚安,老齐。”


那天晚上,齐思钧做了个梦。

梦里是2019年刚认识周峻纬没多久的时候,录完名学第一季的剧本杀,自己坐在休息室和他聊天的场景。

“周长笛,韬短箫,你俩这名字编剧想的挺离谱的。”

“是啊,也不是谁都能叫齐锣邵耶唐钢琴的。”

“你这名字让我莫名想起一句周杰伦的歌词,远方传来风笛。”

“后半句呢?”

面对周峻纬的突然追问,齐思钧登时羞红了脸。

还好休息室里没别人,齐思钧想。

还好休息室只有我和你,周峻纬想。

“老齐,后半句我记得好像是,今夜我只想你啊。”

“什么啊,明明就的歌词,远方传来风笛,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

齐思钧哼歌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峻纬已经像盯上猎物一样盯上了自己 

“是吗,你只在意我嘛。”

周峻纬把身体从沙发的一端挪到了另一端,几乎贴在了齐思钧身上。

“啊?啊!”

还没等齐思钧反应过来,周峻纬便扑了上去。

“老齐,你唱歌挺好听的。”

“峻纬你这是——”

“走吧,回酒店唱给我听。”

“啊?”

“我不是说了嘛,今夜,我只想你。”

“周峻纬你是我心目中的那个周峻纬吗?!”


就这还是道存目击?

单纯,太单纯了。

齐思钧在梦里笑出了声。

周峻纬的耳朵敏锐捕捉到了这笑声,趁机送上了自己的吻。

反正老齐以为在做梦。





(完)

评论(1)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