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溪

我大抵是个写文的(最近忙大创随缘更)

【九明】致我的帅哥唐九洲

九明 ooc be预警

半夜灵感 小学生文笔速打

我能做到最后的成熟

就是接受你的死亡

请勿上升正主!






致我的帅哥唐九洲

hi jo宝儿~

现在还在想我嘛?

怎么会有人在信的第二句就开始挂相啊,唐九洲我劝你给我“支棱"起来!(zhi leng是这样写的嘛 哎呀不管了就这样吧)

我到底想跟你说些什么呢,非要逞强写下来给你(化疗以后手没有力气了 字没你的好看不许笑我)

不想跟隔壁病房那个大哥那样录视频留给家里,我很害怕录视频。别误会,不是怕你唐九洲看了伤心是我怕现在的样子拍起来太难看了好吗!

如果现在还是像以前那样,像咱俩刚在一起那时候,我染的金发,那样子录视频就太好看了!

后悔了,早知道当时被通知化疗会掉头发的时候就不让你帮我剪了呜呜呜。


其实写到现在也没想好,到底要给你留下什么。

那就写到哪里算哪里,唐九洲你慢慢听着我说啊!


第一件事,嗯,很重要的,就是你一定一定要记得,出去工作要把家里窗户关好!

记不记得20年我们刚同居,春天你公司派你去东北调研我电视台要我去南方出差,我们两个人竟然都没有关窗户!结果一回家,你的乐高上全是灰,我的水乳上一层沙。

一定记得出远门关窗户关水电带钥匙,好不好我的宝儿~


还有还有,化妆台的精华你记得好好用别浪费了。都奔三的大男孩了咱们得精致起来啊!以后你晚上睡觉前就用我教过你的方法护个肤再睡,那个精华和面霜都是我今年刚买的,应该不会过期但你也别一直摆在那看,划重点啊唐九洲!


还应该写点什么呢,唐九猪,写到这里我有点想不明白了。


我不知道以后我不在了,我们的家会变成什么样,这个家里的你会变成什么样。

真的是,跟你说好的别老提过去的,怎么我满脑子都是过去啊!

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想起你以前双手抱着一小盒旺仔牛奶陪我看电视的模样,那么大个人喝个奶跟小孩一样小口,一盒旺仔给你喝了二十分钟。看综艺里面特别好笑的地方,你就露着你的大白牙拍着我的腿笑(明明很疼的好吗 不过那时候还不知道是因为癌症 所以也从来没有怪你啦)

好像很久没有看你喝旺仔了,哪天去超市自己给自己买一排吧,这次不用再担心我跟你抢不够喝了。

你还记不记得那次去山上露营,咱俩半天都没搭好帐篷,最后还是旁边的一对小哥帮忙搭的。说好的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结果咱俩都没起来,等我从帐篷里钻出来,太阳都晒得刺眼了。我都已经洗漱完回来了,你才披上租的军大衣从帐篷里钻出来。

唐九洲,答应我以后在外面刚睡醒没睁眼的时候别穿军大衣了,那都不是难看,那真的是太难看了好吗!


虽然咱俩在一起这么久也没看过日出(对不起是我每次都爬不起来床 sorry~)但是我们可是一起开着卡丁车追过日落的!

我还记得,我给你戴头盔的时候趴在你耳边说,我要你以后赚钱了带我到太阳落下的地方看一看,你当时笑得可傻了,但是眼里有我的样子很好看。

不行,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无数次从身后抱我的回忆,哼,不就是仗着比我高一点嘛,就喜欢压我肩,就喜欢压我肩,不但喜欢压我还老欺负我。上次同学聚会,你在你的好哥哥们面前拉着我表演什么魔术,让我假装叼你手里拿着的隐形的线,还让我假装拉扯线的一端,谁知道你一巴掌就拍在我脸上了,给我人都拍懵了。唐九猪是不是别人不发火就把别人当傻子啊!

算了算了,我和你也不是别人,原谅你了。


对了,记得交电费唐九洲!

上次咱俩正拿平板看一个丧尸片,家里突然停电了,但是屏幕里的丧尸还嗷嗷叫着,吓得我摸起地上刚拆的大纸箱子就捞着你钻进去了,最后咱俩还是裹在箱子里蹦着回的卧室。


我都写了三页纸了唐九洲,手都写酸了,让我先休息一下下,等一会儿再写吧。


有点困了呢唐九洲,腿还在疼,腰也疼,胃里也难受,你不在我身边的第一个小时,好想你啊。早知道你出医院买饭要这么久,我就不说我想吃小龙虾了(其实一直恶心应该也吃不下去)


刚刚医生进来了,说是要找你谈谈治疗方案,我说你去帮我买饭了跟我谈就行,结果他转身就走了。

是不是因为住院以来都是你在帮我办手续,替我跟医生沟通,所以他觉得我像个小孩,你才是我的家长吧。

——怎么会呢明明你更像小孩好嘛唐九猪!


你怎么还不回来啊唐九洲!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我突然害怕了唐九洲,我好害怕,我不怕你忘了我,我不怕你不想我,我不怕你每年清明忘了好好给我墓前放上珍珠奶茶去冰三分糖,我不怕你加班晚回家洗完衣服忘了晾,我不怕你一个人出门被其他弟弟撩......

唐九洲,我害怕,我没有你。

这是我现在最害怕的东西。

从小到大,我没有经历过身边人的离去,直到大学毕业那年妈妈病重我才开始害怕,原来曾经朝夕相伴的人有一天可能是会永远离去的。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害怕我离开你,但是我很害怕,我的世界没有你。

我习惯了,唐九洲。

我习惯了每次出门前出门后有个男孩对着我的手机壳咧着嘴照镜子,我习惯了下了班有人愿意多坐二十分钟地铁来接我,我习惯了每天早晨睁开眼阳光照在你脸上,我习惯了每次主持节目被喷你都抱着我说我其实很优秀,我习惯了你设计画稿到半夜给你端热牛奶陪着你......

我习惯了和你的每一天。


刚刚被护士警告了,写字太多了留置针差点跑针了。

我尽量不让她再发现,偷偷摸摸在被子里写吧。


纸不小心弄皱了,sorry宝儿~


好累啊,明明没有干什么事情,就没有力气了。

唐九洲你去哪买小龙虾了啊怎么这么久啊!

唐九洲我好疼,但是好想睡啊。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算了不着急,路上注意安全。

想拿手机给你打电话来着,结果连下床去柜子里拿手机都做不到了。

唐九洲我好想你啊。

唐九洲我爱你

唐九洲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亻






明明走了,那天是2027年10月23日。再有两天,就是他30岁生日了。

从明明26年底确诊的时候,我就答应过他,这一天不能哭,不能哭的。

生日快乐,我的邵明明。


唐九洲

2027.10.25


明明刚住院的时候,说如果可以捱过这一关,要跟我去看日出,要做一档访谈青年设计师的节目,第一个主人公就选我。

我答应了。

明明刚开始掉头发的时候特别喜欢翻以前拍的照片,尤其是那一套金发写真,像天使一样——以前那一直是他微信的头像,现在也是我的头像了。

他不知道的是,我偷偷留了几根他的头发,找人编进了红绳里,一直戴在手腕上。

明明,圣诞快乐,这样是不是就算,你一直在我身边了。


唐九洲

2027.12.25


明明啊,其实六月的时候医生就告诉我,你可能抗不过这个冬天了。我却还计划着你生日的时候,要给你准备怎样的惊喜,才能比前几次更好:

21岁作为同学送你一个U盘,22岁作为追求者送你一束玫瑰花,23岁作为男朋友带你迪士尼三日游,24岁作为男朋友送你限量精华套装,25岁作为男朋友送你自己的余生,26岁作为老公送你一张我们的家设计图,27岁作为老公送你一本讲述我们爱情故事的绘本,28岁作为老公送你一颗以你名字命名的小行星,29岁作为老公给你一个和设计图一模一样的家。

我一直在想,30岁的明明会喜欢什么。

如果可以,我愿意送你我余下的人生,我愿意送你那些时间,能让你多感受这个世界的时间。

可是我办不到啊明明,我办不到。

明明啊,那天如果我没有在给你买完小龙虾以后去准备你的生日礼物,是不是就能再见你最后一面啊。

对不起,我不应该去那家店付尾款的。

那是我给你定制的古筝,和当年你为了支付我们房租卖掉的古筝一模一样。

现在它摆在书房里,我的办公桌旁。每次抚摸琴弦,就好像又能回到那段时光,那段有些窘迫却欢乐的时光。

我知道你很喜欢音乐,却为了生活去做了儿童节目的主持人。小孩子们都很喜欢你,但我知道你其实也很累。

明明啊,今天,我也30岁了。

明明,我好想你。

30岁,我能做到最后的成熟,就是接受你的死亡。

明明,明明猪明明宝儿邵明明。

我的邵明明。

在天上当天使也要照顾好自己,累了就来我梦里歇一歇。

好吗?

我爱你♡


唐九洲

2028.2.5




(完)

评论(6)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