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溪

我大抵是个写文的(最近忙大创随缘更)

【九明】烟花

九明 ooc he结尾

最遗憾的事是什么

最幸运的事又是什么

适配BGM《岁月神偷》

正文视角过于意识流 用结尾番外解释一下

请勿上升正主!




“烟花又要开了,再见吧,唐九洲。”

“烟花又要落了,我爱你,邵明明。”






“喂,邵明明你到哪儿了?”

“我到眼线了!”

邵明明一边开着微信语音的免提,一边对着镜子仔细勾勒自己的右眼线。

对于邵明明约会迟到的操作,唐九洲早就习以为常。

唐九洲买了杯热可可捧着,站在山脚的咖啡店门口端详着菜单,思考着大概要再过几分钟给邵明明下单拿铁,他来的时候温度才刚刚好。

今天是除夕,也是唐九洲的29岁生日,邵明明特地买了M城迎新烟花秀的半山观景平台VIP票,要和唐九洲一起守岁庆祝。

这场景想想都浪漫。

邵明明戴上了当年和唐九洲一起定制的戒指,关好了门,坐上了车。

唐九洲看着微信里邵明明的共享位置,轻啜了一口热可可。

夜色静谧,今晚的月亮很美。

观景平台上,来看烟花的人很多,唐九洲只能紧紧搂住邵明明的肩,生怕他被别人给挤跑了。

邵明明品了一口拿铁,嘴上挂着奶泡在唐九洲的怀抱里抬起了头,这份清甜对唐九洲的唇来说,刚刚好。

“唐九洲,马上就要新年了。”

“嗯嗯,明明你看那边!”

唐九洲右手握拳,藏在了身后。

烟花盛放后,他要把掌心的那枚真正的求婚钻戒,带在他最爱的男孩手上。

烟花盛放,绚烂,夺目,美好,近在咫尺。

某个未能像预料之中那般在天空中纵情燃烧的巨型烟花,如浴火的尸骸,极速坠落,来不及熄灭,便像流星一样冲向观景平台。

“着火了快跑啊!”

人群的尖叫与哀嚎声掩盖了戒指落地的清脆声,木质的观景平台瞬间被烧得火红,噼里啪啦十分刺耳。

顾不上多想,唐九洲拉起邵明明的手就往平台下面跑。

“妈妈!妈妈!”

邵明明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呼救声,他下意识地回头,发现了平台上那个瘦小无助的身影。

“明明!”

这是邵明明第一次挣脱开唐九洲的手,手指上粗糙的DIY戒指也不慎滑落。

把落单的小朋友护在了怀里后,邵明明才发觉身后已是一片火海。

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令人作呕,邵明明被呛得难辨方向,却还是把用拿铁打湿的衣袖挡在了小朋友的口鼻前。

“邵明明!邵明明!”

“唐九洲我在这!”

在邵明明面前,火海中冲出了披着被打湿大衣的唐九洲,像天使一样发着光。

大衣刚刚好裹住了邵明明和小朋友,唐九洲在殷红的火光中紧紧抱住了他。

焦木的断裂声被燃烧的声响掩盖,唐九洲不知不觉踩在了那块断裂的木板上......



邵明明猛的惊醒,看了眼床头的闹钟,时间显示的是2027年10月25日凌晨3点整。

“我30岁了,唐九洲。"

邵明明抬手打开了灯,走到卫生间洗去了脸上的泪痕,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自言自语。

已经大半年了,那场噩梦还是醒不来吗。

邵明明看着镜中自己瘦削憔悴的脸,抬起手轻轻地掐着两颊,像唐九洲生前那样。


“哈哈哈哈哈哈邵明明你看看你。”

“唐九猪你干什么啊!这样会长皱纹的!”


那些饱含笑意的过往,如今却刺痛着心脏。

邵明明打开了书房上锁已久的门,开了灯,坐在唐九洲一尘不染的办公桌前。

桌角的相框是2019年约会的合照,那时候邵明明只是觉得身旁的男孩牙挺白人挺可爱,还没想过真的要和他共度余生。

共度余生......

现在听起来,这句话是多么无力啊。

邵明明颤抖着伸手过去,拿起桌角的相框,尝试用手拭去上面并不存在的尘灰。

“啪!”

邵明明手抖的瞬间,相框玻璃碎了一地。他正要弯腰捡拾照片,却发现相框背后夹着一个纸包。

邵明明缓缓拆开了它,里面包裹的是那枚戒指,那枚他和唐九洲确定关系的那天亲手定制的一对戒指。

邵明明颤抖着把戒指戴在手上,好不容易展平了纸条,泪水滴落在纸上,陈年的字迹慢慢晕开——

“要陪最爱的男孩看一辈子的烟花  2019.6”

一阵晕眩袭来,邵明明无意识地转动了手指上的戒指,缓缓倒在了桌子上。



再睁开眼时,邵明明此刻攥着的东西,是唐九洲的右手。

温热的,会动的,真实的,唐九洲的手。

邵明明攥得唐九洲的手指变得青紫,眼泪也打湿了唐九洲的白色西装。

“明明?明明!你干啥呢,不就是我抢到大主唱跨年演唱会的票了嘛,不至于那么激动吧。”

听着唐九洲熟悉的声音,邵明明怔住了,记忆中的画面和眼前人慢慢重叠:

那是2024年的跨年夜,他和唐九洲没有抢到跨年演唱会的门票,在街边的便利店里戴着耳机听了一晚上大主唱的歌。

可是,他面前的这个唐九洲却抢到了票。

邵明明用力咬了自己的嘴唇,直到品尝出血液的腥咸才停止。

这不是梦,这也不是过去。这是,另一个时空的现在吗?

但不管怎样,现在,就现在,唐九洲还活着,唐九洲还在身边,邵明明想。

从唐九洲离开邵明明的那一天起,邵明明已经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很久了。

现在,不管是真实还是虚假,日夜盼望的人就在眼前,看得见,摸得着,吻得到。

所以现在的邵明明觉得,唐九洲的重新出现,哪怕是有些荒谬的时光倒流,此刻也是心安理得。

在唐九洲的怀里,邵明明怔怔地看着手上的戒指,那枚和此时的唐九洲手上一模一样的戒指,刻着Ming的戒指——原本该戴在自己手上的应该是刻着JOJO的戒指。

时光倒流,是真的吗......

见邵明明还没有回过神来,唐九洲便用手指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

从唐九洲的怀里抬起头,邵明明的眼瞳里又映射着男孩清澈的笑容,耳畔的声音熟悉又清晰:

“怎么了宝儿,今天怎么这么黏人啊!"

唐九洲话音刚落,邵明明便主动吻上了他的唇。

如果这真的是上天要给自己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一定要用尽这个时空的余生陪在唐九洲的身边,主动地去爱。

因为有些东西,只有彻底失去后,才能明白他的珍贵,邵明明想。

唐九洲被吻得耳根发红,温暖的臂弯把邵明明裹得更紧。

“唔,明明,你今天怎么了,怎么这么主动了?”

唐九洲牵着邵明明的手排在了检票口的长队里,邵明明紧紧贴着唐九洲,恨不得将整个身体与他融为一体。

“没,没事,我就是想跟你在一起。”

说话时,邵明明鼻子有些酸酸的。

“哎呀邵明明,你看你给我整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就是我抢到了演唱会门票嘛。”

如果我告诉你另一个时空的唐九洲发生了什么,你应该也会抱紧我吧。

邵明明想了许久,还是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不谈那个时空的过去,他只要现在和唐九洲在一起就足够了。

现在,多么美好的现在啊!

“明明,你看那个应援发箍好好看啊!”

唐九洲指着一旁分发应援物的摊位说道。

像兔子耳朵一样的应援发箍被唐九洲轻轻地戴在了邵明明的头上,这场面在邵明明眼里像极了他在为自己披上头纱。

唐九洲还在帮邵明明整理着头箍,一低头看见邵明明噘着嘴发呆的模样,笑得露出了大白牙。

“邵明明你看看你哈哈哈哈哈!”

被唐九洲的笑感染了,邵明明终于放下了那如梦般渺茫的另一时空的记忆,微笑着为唐九洲也戴上了应援发箍。

“别笑了唐九猪。”

“哈哈哈哈你这样我很难忍得住啊!”

“快排到我们了,检票吧。”

“邵明明,你今天真的很怪诶!”

“我哪儿怪了?”

“怪好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演唱会人山人海,邵明明万万没想到的是,唐九洲抢到的票在舞台正前方。

邵明明知道,对于一个在2024年还算是初出茅庐的小设计师的唐九洲来说,这两张门票就花掉了他两个月的工资,他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吃泡面。

在看到舞台灯光亮起瞬间的邵明明也想过,如果现在是2027年的那个设计公司CEO唐九洲买的票,自己看演唱会的时候会不会没有愧疚了。

可现在的邵明明,依偎在唐九洲的怀里,正感受着那个时空的邵明明再也触碰不到的温度,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另一种幸运。

灯光聚集在舞台中央,大主唱闪亮登场。在歌迷们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邵明明把手放在唐九洲的胸前,感受着唐九洲的心跳,默默地想:

也许现在的日子并不完美,但至少你还在我身边。

大主唱的实力表演让一众歌迷为之倾倒,压轴曲目前,他要随机在台前的VIP区里选一名幸运观众上台合唱。

邵明明没想到的是,他选中了唐九洲。

舞台灯光集中在大主唱和唐九洲的身上,歌迷的尖叫掩盖了邵明明加速的心跳声。


“别盼我会放过 会放过

 会放过你每分每秒”


《爱火烧》唱至高潮,舞台上方的烟花猝然开放。

“着火了!大主唱出事了!快救人啊!”

“唐九洲!唐九洲唐九洲!为什么,为什么啊!”

在保安们忙乱灭火声和歌迷们慌乱惊叫声中的邵明明耳鸣了,本以为回到过去就能慢渡时间直到避开2027年的意外,没想到这一次,明天和意外,他等到的依然不是明天。

被干粉覆盖的唐九洲,像睡在了雪地里的小兔子,头上还有邵明明亲手戴上的应援发箍,像兔子耳朵。

邵明明咬着嘴唇,把手上的戒指攥得很紧,很紧。

戒指转动一刹,邵明明眼前的唐九洲便倏地消失了。



“明明?明明!在想啥呢蛋糕都上了。”

邵明明从演唱会的记忆中回过神来,唐九洲正托着腮,好端端地坐在自己面前。

邵明明环顾四周,看着有些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一时没能记起这是在哪里。

难道自己刚刚经历的,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那2027年的烟花呢?那从2024年往后的一切呢?

现在,现在,现在到底是哪一年!

邵明明从唐九洲手里抢过被他拿来照镜子的手机,按下锁屏键,屏幕亮起,上面赫然显示着:


21:20 

2022.12.24


2022年的平安夜,那一天,之前的记忆中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呢,邵明明努力回忆着:

那天晚上在甜品店吃完蛋糕,唐九洲说提前买了电影票,本来打算和邵明明一起看电影到凌晨,结果进电影院才发现,不小心买错了票看错了电影,两个人看完电影出来已经是凌晨一点,错过了圣诞节零点的活动。

为什么每一次时光倒流,都回到了和唐九洲在一起的时间点,还都是在那个时空留有遗憾的时间点。

邵明明一头雾水,他既十分庆幸自己还能再回到过去,回到唐九洲身旁,又极度恐惧再次经历失去唐九洲的痛苦。

而此时相对而坐的唐九洲比邵明明更加迷茫——平常那个蛋糕一上来就拉着自己疯狂拍照的邵明明哪去了?

“您好,二位的饮品‘小确幸’好了。”

戴金丝边眼镜的店员端出来两杯饮料,杯子里的东西红得耀眼。

“谢谢。”

唐九洲把其中一杯插上吸管,轻轻推到了邵明明面前。

“如果两位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我们公众号上观看饮品的背景故事,是同名绘本,关于小狐狸和小浣熊的童话故事。二位慢用,我就不打扰了。”

店员扶了扶眼镜,转身的时候,邵明明分明看到了他眼眶中折射出晶莹的泪花。

唐九洲还是像往常一样,把蛋糕的第一口喂到了邵明明嘴里。邵明明品味着蛋糕,却尝不出一点味道。

“明明,我跟你说,我今天上班碰见了一个超级离谱的甲方,他非让我给他设计一款防对象出轨的软件,说他对象是高颜值北大高材生,不仅有八百个心眼子还特别会钓人,怕他在外边沾花惹草,你说这都什么人啊控制欲怎么这么强啊。”

没等唐九洲继续他的吐槽,邵明明直截了当地问道:

“唐九洲,你今天买的什么电影?”

“诶,这都被你发现了,你怎么知道我一会儿要带你去看电影啊!”

“你是不是要买零点散场的一场电影但是买错买成《阿凡达2》了。”

“没,没买错,我买的22:13开始的《想见你》,刚好零点散场。不过明明你怎么知道的?哦,是不是你也想给我准备惊喜啊!”

邵明明怔住了,这个2022年的唐九洲买对了票,那是不是今晚的故事又会不一样了?

不管怎样,如果今晚还有烟花,说什么都不能看了。

吃完甜品,邵明明努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模样,偎在唐九洲怀里走进了电影院。熟悉的爆米花味让他回想起之前无数次和唐九洲一起看电影的画面,这些模糊的画面和眼前场景重叠,虚虚实实,邵明明有些难以分清。

电影情节跌宕,唐九洲全程抱着邵明明,就像他会中途消失一样。而邵明明看到电影中那盒能让人魂穿“过去”的磁带时,下意识地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原来这一切,是因为这枚戒指吗......


“只有改变未来,才能改变过去,只有改变过去,才能改变现在。”


在听到这句台词后,邵明明了陷入沉思:

是不是只要毁掉这枚戒指,那个2027年的唐九洲就能回到自己身边。

是的,一定会是的。

电影结束在2022年的最后一秒,邵明明在2023年的第一秒主动送上了自己的唇。

唐九洲鼻腔里充斥着爆米花的焦糖味和邵明明身上淡淡的玫瑰味,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从这里直冲头顶,就好像电视剧里拍的一吻定情。

“唐九洲,我爱你一辈子。”

“明明,我也爱你。先把外套穿上不然出去该着凉了。”

唐九洲帮邵明明穿好了外套,牵着他的手走出了电影院。

在踏出电影院的一瞬间,邵明明抬头发现,一朵烟花正粲然盛开。

不要,不要,不要!

邵明明赶忙抱紧了唐九洲。

如果烟花绽放代表意外降临的话,是不是熬到烟花结束就没事了。

唐九洲就那样被邵明明紧紧抱着,站在电影院的大门口,像一座雕像,还是双人动作组合雕像。

“明明,你今天怎么了?”

零点的活动烟花秀终于结束,唐九洲见邵明明依然没有松开自己的意思,便拉着他的手轻声问道。

“如果,唐九洲我是说如果,我是2027年的邵明明,我知道你会在烟花绽放的时候出事,你,你会相信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邵明明啊!你还没从电影里走出来呢!”

“唐九洲我真没骗你!”

“啊?真的嘛,我马上就要死了但是你能活下去?”

“对。”

“你为了让我活下去所以逆流时光来改变未来?”

“对!”

“噗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邵明明,我真的演不了接不住戏。”

“唐九洲!”

邵明明眼眶微红,唐九洲的笑声戛然而止。

“不哭明明,我不是跟你开玩笑呢,别哭别哭,哎呀咋办呢哭了就不好看了。”

被唐九洲拥进怀里的邵明明,从眼角垂泪到哭得梨花带雨,哭到唐九洲发誓自己这辈子不会再看烟花了——尽管他一直记得邵明明最喜欢看烟花来着。

“烟花已经没了,我们回家吧。”

唐九洲还像在电影院里那样牵着邵明明,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午夜的街道上。

空荡荡的街道上,怎么也拦不到车,冬日的冷风中,没有穿秋裤的邵明明冻得手脚冰凉。

只穿了大衣的唐九洲手也不热了,暖不了邵明明的手。他四处张望,没有看到行驶的出租车,却看到马路对面有家24小时便利店。

去买杯咖啡给明明暖暖手吧,唐九洲想着,松开了牵邵明明的手。

凌晨空荡的街道上,只有呼啸而过的私家车和倒在血泊中的唐九洲,还有惊到失声的邵明明。

怎么会这样。

不是烟花已经结束了吗,不是准备好毁掉戒指重新开始了吗......

邵明明捧着唐九洲满是血污的脸,心脏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撕裂的疼痛。

三次了,三次了。

唐九洲死在了2027,唐九洲死在了2024,唐九洲死在了2022,唐九洲死在了未来,唐九洲死在了过去,唐九洲死在了现在。

现在,现在......

顾不得听那醉鬼车主的诡辩,邵明明抚摸着手上的戒指,触到了那个自己亲手刻的JOJO。

如果现在毁掉戒指,那唐九洲就死在了2022,不,不能这样。

邵明明心痛着,纠结着,无措着。

蓦然,他的世界突然没有了声音,屏蔽掉了一切的嘈杂,内心只剩下唐九洲的声音在不断地回放:


“邵明明,做我男朋友吧!”

“邵明明,我好想你啊!”

“邵明明,我喜欢你。”

“邵明明,我爱你。”


如果真的是戒指能让时光倒流,是不是回到过去的过去,我们从未相遇,从未相爱,就可以在两个平行的人生中,好好活下去。

唐九洲,我逆流时光,没能走向你,却要努力离开你。如果烟花落下,你就会离去,那我宁愿,属于我们的爱的烟花,从未绽开过。

邵明明最后望了唐九洲一眼,咬牙转动了手上的戒指......



邵明明再次睁眼,是在大学宿舍里。

这次,邵明明很清楚的知道,是2019年

是自己和唐九洲大学毕业那年的夏天,是唐九洲要和自己表白的那天。

因为这一天,是他们第一次在一起看烟花的那天,也是这枚戒指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那天。

邵明明记得那天,唐九洲在毕业晚会后的烟花下和自己表白,表白成功后大晚上的拉着自己去学校美术学院的同学那里做了一对情侣戒指。

没有戒指,就不会有那些过去和未来,我们能紧紧把握的,就是现在。

傍晚时分,人群在主操场聚集,邵明明和从前朝夕相处的舍友们说笑着,来到了毕业晚会的观众席。

他发现,唐九洲没有在美术学院的区域坐着,而是等在了音乐学院的观众席。

邵明明忍住了泪水,故意别过头去,不让自己和唐九洲对视。

演出开始,身边同学随着节目高潮的歌曲为青春落泪,邵明明终于借此机会哭出了全部对唐九洲的思念。

爱越狠,痛越深。

演出接近尾声,邵明明知道,就快要到唐九洲表白的时间了。

“邵明明,你来一下,我找你有点事。”

人群中挤出了唐九洲,在周围一片看热闹的口哨声中拉走了邵明明。

不过这一次,邵明明格外坚定,不管时光倒流的变数是什么,他都可以让唐九洲活下去。

唐九洲之前的告白地点是图书馆的天台,这次也是。

因为这个地方看操场的烟花最好。

唐九洲拉着邵明明跑上了天台,像邵明明记忆里的从前那样,把邵明明的手放在了自己胸口,问邵明明自己心动五次是几秒钟。

“三秒。”

邵明明回答道。

“那你知道为什么是三秒吗?”

唐九洲的脸贴得更近了。

“不知道。”

尽管唐九洲后面要说的话邵明明全都知道,但还是眼含热泪地配合着——这些泪可能是目前为止,时光倒流后的唯一变数。

“因为三秒,可以说五遍我爱你,每次心动,我都在心里对你说,我爱你。”

在2027年的邵明明的记忆里,唐九洲表白时,毕业晚会的烟花如约而至,在自己身后盛放。

今天还没有呢。

邵明明抿着唇,狠心从唐九洲手中抽出了自己的手。

不相爱,他就能活下去。

我不爱他,不可能。

他不爱我,不可能。

他死,不可以。

我死,可以了。

此时的邵明明知道,毁掉过去的自己,比在任何时空拒绝唐九洲都容易。

在有些失落的唐九洲面前,邵明明还是没能忍住,摸了一下唐九洲的脸颊。

红红的,烫烫的,可爱的,唐九洲的脸。


“烟花又要开了,再见了,唐九洲。”


邵明明一把推开了唐九洲,后退几步仰面躺倒在几十米高的空气里。

眼泪蒸发在空气中,爱过的痕迹在记忆中难以抹去,邵明明的眼瞳中映着一朵烟花,五颜六色的。

唐九洲,我爱你,所以我要你活下去。



“烟花又要落了,我爱你,邵明明。”




邵明明本以为一切已经结束了,没想到,自己还能在听到唐九洲的声音后睁开双眼。

周身的一切都陌生又熟悉:

洁白的房间,洁白的床,穿着洁白的衣服的人们围在一起看着自己。

角落里好像还有一个人,满脸胡茬,却有些像唐九洲。

“邵明明,邵明明,能听见我说话吗?”

“能......”

“你知道自己在哪吗?”

“不知道......”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吗?”

“不知道......”

“你看我是干什么的你知道吗?”

“不知道......”

“那你看一看他是谁。”

那个人招手叫来了角落里的人,邵明明定睛一看,惊叫出声。

“唐九洲!唐九洲!你还活着!太好了唐九洲!”

邵明明挣扎着正要坐起来,却被那一群穿白衣的人给按在了床上。

“家属先回避一下吧,病人刚从急性妄想中恢复,不能让他情绪太激动了。”

邵明明眼看着唐九洲被那人请出了房间,又看着自己被他们束缚住的手脚,释然而笑。

“可以告诉我今天的日期吗,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今天是2046年2月7日,你是从2月5日除夕那天发病的。”

原来是2046年了,真好。

邵明明闭上了眼睛,任由那群人摆布。

前天唐九洲都48岁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虽然想不起来2027年到现在都发生了什么,但是唐九洲还活着,还活着。

所爱未陨,九洲依旧,真好啊。



(完)






番外:唐九洲日记


2019.6.30

今天追到了邵明明,要陪他看一辈子的烟花,要守护他一辈子!约定好的,戒指就是我们的誓言。


2020.2.5

和男朋友明明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其实大学时也一起过的但是现在他是我男朋友哈哈),很开心。

明明在机构教小朋友弹古筝很辛苦,以后我要更努力才行,要让明明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

希望可以拿下三月份项目,总设可比助手赚的米多。

加油JOJO,准备存钱给明明买车。


2022.12.25

圣诞节的凌晨,我还是兴奋地睡不着。

虽然今天买错了电影,错过了烟花,但是明明说,没关系,我就是他心底盛开的烟花。

啊啊啊他真的好会啊我好爱他!


2023.10.25

今天明明猪26岁啦!

刚刚好今天也是我拿到公司一个大项目的一天,可喜可贺(撒花)!

还是要感谢明明支持我,他说我应该努力给自己创造体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我做到了,明明也是。

我们都会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我们!

还要陪明明过好多好多生日呢!


2025.1.1

和明明一起通宵听了大主唱的歌,一直到刚才明明才睡着。

歌单里无意循环到好久之前的歌,听得我鼻子有些酸酸的。

还好明明没有听到,不然又该哭得眼睛肿了。

不过歌词写的真的很好啊,天还没亮,忍不住想摘抄几句: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的东西

晴时有风 阴有时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 却留下一个你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 都是风景

别怪我贪心 只是不愿醒

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

看云淡风轻


天要亮了,新的一年,好的坏的都是风景,但我们会一起度过,每分每秒。



2027.2.20

距离那场意外,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我很幸运,没有出现在罹难者的名单里。

在ICU住了很久,等我出院才知道,明明因为创后应急障碍得了妄想症,一直沉浸在我因救他死去的虚假记忆里,被朋友们送进了精神专科疗养院。

今天医生告诉我,搞不好明明要在那个地方过一辈子。

我的明明,好不容易成为了自己梦想中的主持人,站在舞台中央,变得闪闪发光,却只能被囚于那个地方,成了笼中的金丝雀。

我很害怕,我怕他伤心,怕他难过,最可怕的是,这个让他伤心难过的人,还是我。


2027.10.25

在明明30岁生日这天,我卖掉了公司的绝大部分股份,准备全心全意给邵明明当陪护。

但医生害怕我刺激到明明,就让我一直戴着口罩装作护工。

这样也好,可以每天都看着他,就足够了。

至于未来会怎么样,慢慢来吧。


2046.2.5

又是除夕,和我生日重叠的除夕。

那场19年前的意外带给我和明明的伤害仍未离去。

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戴着口罩出现在明明面前,照顾他的日常起居。

明明的情况在一天天变好,但是他的认知,他的记忆,都停在了2027年2月5日,我在他眼前“死去”的那天。

我和医生都没能想到的是,今天明明因为院子里放的烟花触景生情,妄想复发。他又从普通病房被送进了我无法进入的观察室。

我祈祷着,这场我无法进入的噩梦里,他可以捱到天亮。


2046.2.7

今天医生让我进去尝试唤醒明明,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后来听医生说,明明做了一场大梦,在梦中经历了所谓的时光倒流。

我的傻明明,从来都没有什么时间倒流,不过是你记忆里的时间永远停留在了2027年,停在了我差点死去的那天。

我还活着,明明,我们都还好好活着。

明明,你一直喜欢烟花,你还说我是你心底盛开的烟花。你放心,烟花从未给你带来坏运气,它留下的都会是我们在一起美好的记忆。

烟花又要落了,我爱你,邵明明。



(番外完)

评论(3)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